4/2杜拜時間早上五點,川普發表全國演說
美東時間21:00
台北時間09:00
杜拜時間05:00
川普發表的全國演說,台灣的中央社也有直播
這是撤軍通告,還是宣戰演說,歷史會記錄
https://www.youtube.com/live/nyUK4Xsy3sU?si=IpxdydcOcjQm0Dsn
美國不需要波斯灣的石油,所以沒有繼續軍事行動的必要!
所以
波斯灣不需要美國保護了,美國的軍事基地還在中東幹啥!?
事沒完,後面要釐清細分的東西還很多
比如,美國不保障需要中東石油國家的石油了
那麼,以後從波斯灣出來的石油還要用美元計價嗎?
伊朗控制的是荷姆茲海峽北岸,荷姆茲南岸是阿聯酋地盤,美國控制的
那麼
伊朗可以從北岸封鎖荷姆茲,那麼美國為何不能從南岸封鎖荷姆茲呢?
其實美國打到現在有一定脈絡可循
首先以為只要跟以前對付其他國家一樣
先在內部發動一場顏色革命,然後外部給軍事壓力並將領導人斬首
則伊朗必從內部混亂並內戰分裂
怎麼知道進行到第二步後面完全失去控制
首先伊朗的導彈反擊變得跟去年12日戰爭完全判若兩人
第一波就被伊朗把鋪路爪及薩德廢掉
然後航空母艦壓近伊朗臨阿曼灣方向,想用高強度空襲炸翻伊朗
結果航母最佳攻擊陣位臨岸300~400公里,被伊朗逼退到1100公里外“警戒”
到後面美以越打越覺得聞到一股中藥味?
什麼時候波斯貓懂得看老中醫了?
這中醫給的處方是不溫不火,剛好能讓美國慢慢失血越陷越深
所以川普現在只能不斷加派部隊前進中東(上禮拜起不斷延期,不斷延期攻擊)
十萬人的部隊,分十次一次上一萬,跟一次十萬一起上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之前說過,如果胡賽真主黨跟伊拉克什葉派民兵加入,則戰爭將長期化
因為要地面戰,美國必須派出至少十萬大軍
這些人光是每天吃吃喝喝都是後勤不小壓力
一但出擊,所有補給在西面則必在伊拉克,在南面臨波斯灣則必在阿聯酋
所以胡賽趁美軍前出時給他來個海底撈,伊拉克則是什葉派民兵去搶美軍後勤補給
這樣一來後勤被抄,前線坦克多硬士兵多勇都打不過一星期
等到美軍前線彈盡糧絕,則勝負自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