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封不了荷姆茲,可以反封鎖荷姆茲海峽
大家(北約)都在針對美國
不過別忘了,伊朗控制的是荷姆茲海峽北岸
而南岸是阿聯酋,但實際控制的是美國(所以這次波灣國家阿聯酋被打最慘)
如果美國在解除海峽封鎖失敗後,是不是可以反手封鎖荷姆茲海峽
畢竟去美元的原油開始流過荷姆茲時
我吃不到,那大家都別吃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尤其川普這種性格
看這影片標題,八國拿人民幣換伊朗通行
所以通過荷姆茲的美元石油變成人民幣石油的時候
據守南岸的美國會讓他通行嗎?
美國打不下北岸,但守住南岸並騷擾海峽絕對綽綽有餘
所以事情如果演變到這一步,那就有趣了
因為美國本身不缺油,他自用充足以外還能往外賣
所以石油引發通膨,那是因為他沒強制限制國內油價
大家都缺油,美國沒缺油,然後美國限制國內油價
再把荷姆茲一鎖,缺油通膨是你們的問題,跟美國沒關係了
蘇聯是怎麼崩潰的?烏克蘭為何這麼恨俄羅斯
其實看過記錄片就可以知道,蘇聯解體是開始於一場饑荒
而那時解決饑荒的方式,是讓糧食生產大加盟國烏克蘭挨餓
去補助其他加盟國,結果當時烏克蘭餓死不少人
這段記錄片上的事,跟現在美伊戰爭有何關係
現代農作物最依賴化肥,不施肥的田也能產出作物,但產量會直接少一半
而現在全世界化肥70%是用天然氣提煉出來的
所以天然氣少了,化肥就少,化肥少糧食生產就變少
現在哪個國家最怕糧食減產?答案應該很明顯
所以事情真的往美國封鎖荷姆茲海峽的方向走
那麼就換成中國要想辦法去打通航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