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發問

阿佑
樓主

請問目前金價一克需要多少美元才妥當入手

新台幣
2樓・

匯率很重要,挑有利的匯差時段買入或賣出。

覺得佩服
3樓・

請問買黃金存摺也要挑匯率高或低時購入?為何呢?

阿堯
4樓・

黃金存摺有分美元計價跟台幣計價
美元計價要開外幣戶頭
台幣計價是直接用美元換成台幣
所以匯率當然有影響

一头雾水
5樓・

所以台幣强的時候是買入還是賣出?弱的時候呢?
可不可以舉個例子?
感恩大大

阿堯
6樓・

假設 一兩黃金是 1000美元
台幣 32.8時 就是 32800元
台幣 33時    就是 33000元
這只是台幣和美元換算 主要還是要看 "未來"黃金和匯率的走勢 



 

新台幣
7樓・

台幣走強買入,台幣走貶賣出。當然也要視金價高低與持有成本決定(如金價跌到非買不可就另當別論),就這幾天而言都是賠、賺匯率差。存摺買賣時多留意美元走勢。

一头雾水
8樓・

谢谢两位大大

柚子
9樓・

謝謝又學到經驗了,難怪我1138美元/盎司時買了一兩45000,昨天降到1106美元/盎司,想說跌很多再買ㄧ兩,結果還是要45000 ,結果就是匯率,很後悔之前一兩42500賣掉,現在一直找不到機會買回來了

阿堯
10樓・

請問你是買實體黃金嗎
可以試試黃金存摺每次可以買一克 可以慢慢加碼 買賣也比較方便
或股票裏的 AU9901 臺銀金 AU9902台銀金
 

柚子
11樓・

阿堯謝謝你~我還沒學到那邊再來了解看看,非常謝謝你提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