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堅持黃金了
一個人
樓主・之前虧不少,現在雖然只剩5%配置黃金,還是有點痛.
別投資黃金了,誠心建議去買台積電.
每個月都有10%漲幅.一年就能財產翻倍.
一棟房子變兩棟.
現在放到年底,只少還可賺50%增長.
什麼?怕台股崩!
台積電怕什麼.
即使到年底台股崩了.
台積電也可以很優雅的退場.
就手機一個按鍵的事而已.
就怕到時你嫌賺不夠,想抄底加碼呢!
前一波,好像是跌回800那一次
有符合話題性,及拋售性:
第二----遺忘性就難了。
至少符合幾項吧....
你看黃金目前三項都達標。
而且我的推論區間
也落在 3900-4500 間。
讓時間說話吧。
一個人
樓主・5樓・之前跌到4000那時候.
看過一個經濟研究生的網誌.
他中規中矩的按照必勝的投資理論,投資黃金.
結果出乎他的意料.
滿篇都是自我的懷疑.
看似一篇黃金的投資分析.
其實是滿篇文雅的幹繳.
世事多變.
資本往往預判了你的預判.
你不割別人的韭菜,往往自己就是韭菜.
跟得別人賺,跟好,別落隊就好.
暫時 撐在 4180/65.4
希望近期上4350/70
才能解除危機,
也可能在此範圍橫盤…
高一點位置橫較好,
這麼底橫,大家心藏不太好...😂
一不小心跌破,就… 睡不好了....
看跌說跌 (我😂)
真的再次驗証人多的地方別去
及沒有永遠在漲的…
所以去股票的,一定會有一部分人
在三年內被收割
(話要說的保守...😂)
總之要風險控制(保守)
(但我說就怪了😂)
(如同一個開賭球的笑歐印股市的)
但重點仍要說...
你能用三成賺到十成。
但你用十成跌到七成,
就苦了。
KENVAWIL
10樓・怎可能虧的😂😂
但要說賺得比其他投資工具少就很可能
一個人
樓主・11樓・3年前台積電才500.
以目前的漲幅.三個月就能度過冒險期.
本金漲了30%,不過度貪婪,收割不到你的.
黃金是期貨商品.
股票有公司,有營利財報,有股東,有配息.
台股交易有漲停10%限制.
台積電還有各種資本在保護,種種我們不知道的優勢.
股市當然終有崩的一天,重要是哪時候.
別說一年後,即使是半年後崩,大部分人都無感了.
買黃金的人大多謹慎有耐心.有資本.
這種天然的優勢,投資台積電很速配.
祝大家發財~
其實只有一個最根本原因:
有沒有上到車,賺到錢。
別看到金礦就想去挖,累的要死,
買一堆工具,還挖不到。
在台積電1000以下買的,就有底氣,
就繼續抱…, 或投入。
黃金在3000 以下有賺到錢的,
就繼續抱,或投入。
房子也是,看你的承受能力。
不然,對一個新人來說;
好好存錢,現金為王,等待。
不是你的別強求....
或投入三成,賠光就認了。
再說,低薪,就別勉強...
要追2000的台積電, 5000的黃金,
1000萬的房貸
跌個30%以上,黃金還能說留給後代…
你留房貸及股票,確定能保值??
美國或台灣政府會救你??
我覺的認命很重要,別亂跳車。
跳一次就別跳第二次,
跳第二次後你要思考你在幹嗎?
要去那??
不如歸去來兮...😂
一個人
樓主・14樓・單拎出股價多少,是沒有意義的.
別說1000了,以目前股價2300就絕對安全.
我會all in.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會 all in.
所以買到就是賺到.
10元的股價便宜嗎?
2500股價貴嗎?
要解釋起來落落長.
進入股市後就知道了.
也許你是對的,
只是說我玩不起,
也沒義意 (窮就要認命)
之前看節目,有的主管上千張了…
那外資呢??
以下情況:
像韓國被割韭菜,我破產,大家破產。
繼續發,漲一倍,以目前二百萬來算,
三年前設都有二百萬,
之前買一百萬的人,能變800萬
而我買二百萬,只能變400萬。
到時流動性危機,台灣政府要印多少錢付??
現在一般人工作30 年買不起一棟房
某些人運氣好買了台積電,躺平一輩子,
這種風險我不跟,到時房沒了,倒欠銀行一間房,這種我不跟...😂
要進場的請進場…
新人歐印--
會比黃金8000 跌到5000痛
會比黃金5000跌到3500痛
一個人
樓主・18樓・不是爭對錯.一片善意而已.
如果台積電從3000跌到2000.
黃金會更慘.
況且,誰會傻傻3000跌到2000才賣.
跌到2800就會先退回現金.
你不設停損點,每次跌都投入更多,想攤平虧損,才會跌到2000還不賣.
唉呦,台積電不會從3000跌到2000啦!
我還跟你舉例幹嘛!
你去研究一下股票就不會說出這話了.
這是台股的…
12000跟 4000,
賣在最高點,別說最高點,賣在8000
4000買回都翻倍了…
那那時誰賠不多??
能翻身??
錢誰賺走了 ??
台灣人??
日本一定更慘…
東京都能買下美國…
股市是最大的賭場,
我確實外行,
以前沒錢買,沒買就算了,
現在借錢買,誰瘋了。

受眾不同,
但我相信,會買的早買了,
800-1200, 膽大膽小的都買了,
沒買的只有一種人,沒錢人。
沒錢人指的是扣掉被套住的,
沒閒錢的人。
而你現在對一群沒錢人說去投股票,
那是送死…
只是早死晚死,
2500進 2600跑…
那就去慢慢搞…
有一天砸盤時,最好別腳軟..
一個人
樓主・24樓・股票不是商品啦.
台積電如果跌1000點,台股會跌8160點.
加上所有投信,與相關中下游公司,台股大概會跌10000~20000點.
你想跌,外資都不讓你跌.
我也不是很懂.
台積電這種公司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我們生活商業正常,他公司獲利正常.
股價就會漲.
跟韓國三星,海力士,美國7巨頭一樣.
況且相對而言.
台積電的股價是長期被壓著漲的.
因為他是提款機,是金雞母.
不說了,善意至此,於我無益.
一個人
樓主・26樓・你爭贏我沒用,還是住黃金套房.
聰明人不管虧多少,止損賣掉,改作有利的投資.
第一個月就彌補虧損,之後每個月可能百萬百萬的賺.
沒有人能為別人投資負責.
我發PO就已經很戰戰兢兢,對不起自己了,深怕誤導了別人.
明天的事情誰說不得準.
股價網路歷史可查.
自己判斷就好.
一個人
樓主・27樓・沒做任何投資建議.
沒做任何投資建議.
沒做任何投資建議.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自己判斷喔!
我不是指責你,
我只是借題寫出一般人的想法,
及要有風險意識…
股市是金山銀山免費挖的?
先看願意賠多少錢…
之前會跌到800 也是1200的人割肉的
願意撿800 的,難道當初想到1000?
應該是想我有多少閒錢買一些…
彈到那就賣了...., 當然也可能一直拿著。
6/23 的股市
我沒開戶
但當脫口秀看,
真不錯…
總是躺平....
躺在高樓層上
還是馬路上…
50000+/- 2000,
真是日常
一直跌停,怎麼賣…
金融海嘯 跌50%,
被掃到不知要幾年才能回本??
還是找個富爸爸較快
SPACE X -2
千萬要上車,
千萬別跑…
一堆台廠力挺
一定要力挺首富
馬斯克也是劃K線能力者…
但一定要從低處拉起....
對X 情有獨鐘
大兒子 ----X1
二兒子------X2
.........
koui0212
34樓・確實 沒搭到台股今年的ai雲霄飛車真的很可惜 安聯台灣科技、0050我投資個半年獲利就40~50%了 有時真想出清掉一些店裡的黃金來投資 但又怕金價飛上去就買不回來了 不是業內的一般人實在不必死抱黃金 台股會讓你笑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