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六稅金

平哥
樓主

請問黃金賣出,是否會有六趴的稅金產生

雄大 讚數第 1
2樓・

以下資料請做參考,資料來源永豐金證券.


看你是賣給誰?賣給銀行、銀樓、貴金屬...有店面大部分都會有記錄報稅,超過50萬元還要通報,賣出的價錢獲利相對就要報稅.

如果你的全年銷售額(不是獲利額)7.7萬以下不用報稅.

你記得要保留買入的發票跟收據,有確定的金額,可以抵掉賣出價格.



少年股神
3樓・

問一下

我是用台銀的黃金存摺換實體金一台兩

,然後我賣回給台銀,報稅時我能用6%去賣嗎?會不會被要求用黃金存摺的買入價去報呢?

雄大 讚數第 1
4樓・

報稅時用6趴去買這個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你是用黃金存摺轉入實體黃金不會有價錢

1.你先去查你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購買,銀行開給你的單子會有時間,還有你的單子會有補繳差額,後續要加在一起就是你當天買入的價錢.

2.上Google查台灣銀行實體黃金會有表單價錢一公克多少錢,你就用買入價錢登記.

3.所有的文件一定要保存後續上傳報稅才有憑有據.

4.你賣給銀行就比較簡單,他就馬上會有總金額多少開給你的單子.

5.你賣給銀行的價錢假設比你當初買入的價錢,不管有沒有賺都要報,如果當初你買入-掉賣給銀行,是正數在乘上6趴,就是要報的金額.



雄大 讚數第 1
5樓・

所以台灣銀行開的採購單我一定會保存

如果跟銀樓買的部分我都會請他開發票

如果沒有開發票總要有收據證明我買的價黃金漲到5600美金的時候國稅局就那個也要錢那個要錢

現在跌得那麼深怎麼都不敢出來說退稅的事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無奈

少年股神
6樓・

謝謝回答,我打錯一個字,

其實我是想用賣價的6%去報稅,

這樣比較節稅,但是擔心國稅局

會要求我用賣價減掉買價然後並入所得去算

只是想問一下如果你有賣過

你是用哪種方法報的?

少年股神
7樓・

黃金存摺換實金要補差價

單子我都沒有留下來😱

喬老婆
8樓・

去年黃金存摺有一點獲利,所以在今年誠實申報,也繳了一點稅金,到今天算下來的虧損,再加上去年的獲利,根本還不夠賠!這時我去年報的稅也根本不會退給我吧!?

雄大 讚數第 1
9樓・

去年跟今年我賣的沒超過77000元

所以不用報



雄大 讚數第 1
10樓・

你是從你的黃金存摺本子轉出有憑據有紀錄,你去問一下原來的銀行願不願意幫你補開.

雄大 讚數第 1
11樓・

你在台灣銀行買的一台兩都有號碼

號碼就一組

所以開第二張也不會影響到銀行其他的人的問題

雄大 讚數第 1
12樓・

機率很低

我的黃金存摺虧損

雖然實體黃金有賺

跌到6月11日

真的實在有夠痛😓😢

少年股神
13樓・

我在網路上爬文,有看道這樣好像是可以相抵,至於是否限制在同一年,還有怎麼申報,這我就不清楚了?

少年股神
14樓・

謝謝回答

雄大 讚數第 1
15樓・

不客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