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六稅金
平哥
樓主・請問黃金賣出,是否會有六趴的稅金產生
以下資料請做參考,資料來源永豐金證券.
看你是賣給誰?賣給銀行、銀樓、貴金屬...有店面大部分都會有記錄報稅,超過50萬元還要通報,賣出的價錢獲利相對就要報稅.
如果你的全年銷售額(不是獲利額)7.7萬以下不用報稅.
你記得要保留買入的發票跟收據,有確定的金額,可以抵掉賣出價格.


少年股神
3樓・問一下
我是用台銀的黃金存摺換實體金一台兩
,然後我賣回給台銀,報稅時我能用6%去賣嗎?會不會被要求用黃金存摺的買入價去報呢?
報稅時用6趴去買這個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你是用黃金存摺轉入實體黃金不會有價錢
1.你先去查你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購買,銀行開給你的單子會有時間,還有你的單子會有補繳差額,後續要加在一起就是你當天買入的價錢.
2.上Google查台灣銀行實體黃金會有表單價錢一公克多少錢,你就用買入價錢登記.
3.所有的文件一定要保存後續上傳報稅才有憑有據.
4.你賣給銀行就比較簡單,他就馬上會有總金額多少開給你的單子.
5.你賣給銀行的價錢假設比你當初買入的價錢,不管有沒有賺都要報,如果當初你買入-掉賣給銀行,是正數在乘上6趴,就是要報的金額.

所以台灣銀行開的採購單我一定會保存
如果跟銀樓買的部分我都會請他開發票
如果沒有開發票總要有收據證明我買的價黃金漲到5600美金的時候國稅局就那個也要錢那個要錢
現在跌得那麼深怎麼都不敢出來說退稅的事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無奈
少年股神
6樓・謝謝回答,我打錯一個字,
其實我是想用賣價的6%去報稅,
這樣比較節稅,但是擔心國稅局
會要求我用賣價減掉買價然後並入所得去算
只是想問一下如果你有賣過
你是用哪種方法報的?
少年股神
7樓・黃金存摺換實金要補差價
單子我都沒有留下來😱
喬老婆
8樓・去年黃金存摺有一點獲利,所以在今年誠實申報,也繳了一點稅金,到今天算下來的虧損,再加上去年的獲利,根本還不夠賠!這時我去年報的稅也根本不會退給我吧!?
少年股神
13樓・我在網路上爬文,有看道這樣好像是可以相抵,至於是否限制在同一年,還有怎麼申報,這我就不清楚了?
少年股神
14樓・謝謝回答
